深声

【荼岩】来归(六)

*逻辑有些许的不通

*有些内容纯属猜测/虚构(有错误内容请多包涵)

*私设众多


    安岩在隐没岛上找到陈老的时候,已是两天之后了。安岩靠近设阵的地方,只见地上画着一个巨大又繁复的阵法,周围一圈洒着赤晶碾成的粉末,而在阵法中央,正躺着神荼的尸体。


    安岩紧张地握紧双手,抬头环顾阵法设点四周,什么其他东西都没有。安岩皱眉向内走了几步,听到轻微的打斗声从旁边的山洞中传出。安岩毫不犹豫地跑向那边,只见和珅正在和陈老相斗,在陈老的身后,正是发散出黄黄荧光的岭崆花。见安岩出现,陈老大喊:“快,把花拿走,放到神荼身上!快!”


    安岩大步跑向岭崆花,一把抓起,又转而跑向山洞外。和珅的身影却突然出现在安岩面前。安岩紧张地后退几步,发现还有一个和珅正和陈老对招。陈老咬牙说:“你竟然亲手杀了你的儿子!”


    安岩面前的和珅笑着说:“现在我体内的力量比你们都要强大。不如你自愿把岭崆花交给我?”


    安岩皱眉说:“不可能!”举抢对准和珅。和珅却还是微笑着,举起了左手,食指指向安岩。安岩顿时感到巨大的吸力,脚在地上划出几道痕迹。突然有一道蓝光闪过,岭崆花被光击中径直飞向和珅。安岩惊恐地睁大眼睛,伸手去抓,却仍是擦之而过。和珅接住了花,收回了与陈老打斗的分身,说:“看来你们之中还是有识时务的人的……”


    话说到一半,和珅突然被什么定住了身体,愤怒地看着岭崆花又回到了安岩手中,安岩迅速跑向阵法中心,陈老在身后大喊:“快!安岩,想象和珅被杀了!”


    安岩毫不犹疑地照做,在岛上,突然有旋风刮起,有巨声传出,仿佛是在喊什么口号。陈老迅速跑到洞的深处,与此同时,和珅被无数厉影穿透了胸膛,血淋淋地倒在阵法外围。安岩把花放在神荼身上,回头看向和珅和陈老。


    陈老松了一口气,从洞口走出,对安岩喊道:“就快启阵了,你站在那儿别动,启阵时需要借神荼郁垒二力逆轮回。”


    在陈老走过和珅身边时,和珅费力地说:“印加图腾。”陈老想起自己之前在将隐没岛地址传入安岩脑中的同时也把从隐没岛上意外发现的图腾一并传入,轻笑一声。


    印加图腾乃印加帝国令号,代表至高无上的皇令。印加图腾所在之地便是印加帝国众亡灵沉眠之地。但普天之下,也就只有像安岩一样拥有至阳之力的人才能激发其上能够号令岛上众多英雄亡灵的力量。


    陈老看向地上的和珅,说:“这一次,是我赢了。”早在和珅的力量第一次与岛上的结界相接触的时候,陈老就起了找机会暗中将图腾交手安岩的心思,岛上强大亡灵的力量必将成为他们的一大助力。


    和珅瞪大眼睛,满目仇恨,不甘地蠕动几下嘴角,在无比的愤怒与仇恨的推动下冲向了无底深洲,和珅张嘴嘶哑地说:“是吗?”他又癫狂地大笑起来,身体猛得化为了灰烬。


    陈老迅速退后才没有被和珅的自毁波及,大骂一句:“该死,这老不死的竟然……”


    大阵仿佛是被自毁的爆炸惊动又或者是天时恰至,发出了灰色的光茫。安岩紧张地看向岭崆花和神荼的身体,暗暗握紧了惊蛰。陈法外围亮起了刺目的红光,而在内圈,蓝色的清辉从阵法线上徐徐散发,逐渐延伸平铺,化作层层帷幕连接天空和大地。


    神荼的身影忽然出现,说:“安岩,放开!”安岩踉跄了几步,他感到阵法竟然在吸取他的力量,但安岩只是笑了一下,更加紧握住手中的惊蛰,说:“我知道,你只有在传送力量时可以接触他人,而在其他时候,则要借助惊蛰,可是……我不会让你有机会破坏阵法的。”      


    神荼皱眉说:这阴阳阵需要以命换命!”


    安岩问:“那又怎么样?本来如果没有你救我,我早就已经死了!”


    “安岩!”神荼看向向后倒去的安岩,伸手想去扶住却只捞了个空。神荼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握住安岩的手,有力量从手掌心互相传递。


    神荼用另一只手去夺安岩手中的惊蛰,安岩咬牙说:“神荼!”神荼取过惊蛰,猛得向阵法中央甩去。


    安岩从地上坐起来:“不行!”惊蛰仿佛遇到了什么屏障,又反弹回来。神荼皱眉看向阵法中心的岭崆花和自已的身体。


    陈老身在阵法外围,却也感受到了阵法中传来的巨大吸力,力量被什么所牵引从体内剥离,阵法外围的红光越发微弱,蓝色的屏障却更显坚固。陈老慌张地看向阵法中心,在红蓝两种光的交叠中已然看不见安岩的身影。陈老皱紧眉头,大喊:“安岩!快出来!这阵法会吸干你的力量的!”


    突然从阵法中心爆发出一阵刺目的白茫,安岩躺在地上眼睁睁着着神荼强行破开阵法中心的结界。在刺目的白茫中,安岩皱眉闭上眼,在最后一瞬隐约看到神荼手中的惊蛰落地。


    白茫过后,阵法的光芒迅速黯淡下来,陈老急忙跑到阵法中心,只见安岩闭着眼躺在地上,在原地,神荼的身体已经消失,惊蛰却出现在地上。陈老蹲在安岩身边,轻轻摇晃他的肩,“安岩,安岩,你醒醒。”


    安岩睁开眼,迷茫地看向陈老,又猛得坐起身说:“神荼呢?”向阵法中央看去,只见惊蛰静静地躺在地上。


    安岩垂下了头,叹了口气。陈老问:“刚刚发生了什么?”


    安岩低声说:“神荼的灵魂被赤晶召回后附在惊蛰上,刚刚……刚刚他强行中止了阵法。”陈老看向阵法中心:“没想到……安岩,或许他是对的,阴阳阵复话一人似乎是需要从另一人身上抽取力量的,我之前并不知晓所以……”


    “我知道。”


    “……”陈老看向安岩,轻叹了一口气,这一个两个的,都是只把对方的命当命啊。陈老轻拍安岩的肩,说:“我们先离开这儿吧。”


    安岩沉默地站起身,又弯腰去捡惊蛰,却见一抹蓝光从惊蛰上掠过。陈老惊喜地睁大眼睛:“这惊垫的力量还在继续活跃着!”陈老又转身看向阵法中央,那里已无神荼的身体。


    安岩低声问:“那又怎么啦?”


    陈老转头对他说:“别再消沉了,或许是天时地利,神荼那臭小子应该还有一线生机,而且,也不需要以命换命了。”


    安岩愣了一下,惊问:“什么?”


    “可能是阵法已经进行了一半,所以虽然和珅自爆扰乱了此地的气运流转,但神荼的灵体回到了他的身体中又一并去往了死界。”


    “然后呢?”


    “只要找到传说中的一个地方,神荼就可从死界回到生界。”


    “什么地方?”


    “这个地方我会去找的,到时还要借助你的力量,借助神荼郁垒二力破生死界。你就先回去吧,有消息我会通知你的。”


    “有消息我会通知你的。”陈老在说完这句话后就又不知去哪儿了。安岩眉心的印记已经消失了,据陈老说应是阴阳阵不可逆地吸收了安岩太多力量的缘故。安岩只得回到了安家。


    “可是这都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陈老你到底行不行啊?”安岩托腮自言自言道。


    身后传来了敲门声,安份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我可以进来吗?”安岩头也不回地“嗯”了一声,轻轻叹了口气。


    安份背着手走进安岩的房间,摇摇头,说:“怎么,又在想神荼的事?”


    安岩瞥了安份一眼,没说什么。


    安份轻叹一声,调侃道:“你这每天唉声叹气的,不用问也知道你在想什么人。”看了一眼继续托腮不理会他的安岩,安份抽了抽嘴角,从身后取出一封信,说:“这还真不能说一个男人不行。喏,这是陈老送来的信。”


    安岩愣了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拿过信拆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平孟城西郊大柳树下,速来。看着安岩心急地看完信就住外跑,安份翻了个白眼,提醒道:“有机会你可以把阿赛尔的东西还他了。”


    安岩急慌慌地跑了出去,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这句话,安份耸了耸肩,腹诽道:“胳膊肘往外拐,这么猴急,神荼那人又不是什么大美女。”

   

    安岩到达平孟城西郊地点的时候,陈老已经等在那儿了,一见到陈老,安岩就心急地说:“快!出发吧!”


    陈老抽了抽嘴角,说:“你怎么比我还猴急啊?”


    安岩催促说:“当然心急了,快啊!”


    陈老无奈地说:“那就走吧。”

   

    在死界黄泉泉眼边,有一个白发白衫的男子正与一黑发黑衣的青年并肩而立。二人共同望着从泉眼处涌出的黄泉之水,静默无言。白发男子忽然把手背在身后,叹一声,说:“你快要回去了,有人要来接你了。”


    黑发青年稍抬头看向无尽的泉水向东涌动,轻轻点了点头,又问:“你呢?”


    白发男子苦笑了一声,说:“我应当也是在等待着谁吧。”


    黑发青年转头看向他,回忆起大半个月前,他携身归死界时的情景:


    【神荼驱动惊蛰强行破开阵法中央的结界直指岭崆花。从阵法中央有刺目的白光亮起。岭崆花在这道白光中化为无形,但神荼却感受到了来自地下的巨大吸引力,他向前走了两步,手中的惊蛰落地,他也直挺挺地倒下去与身体重合于一。神荼又穿过了生死两界的分界线,落到了忘川河的左岸。在一片红艳的曼珠沙华之中,神荼又看到了白发的前代神荼,神荼向他走近,错眼间仿佛看到对方眼中的失落。


    神荼站在白发男子身前几米处,问:“赏花?”


    白发男子愣了一下,又轻笑起来,转头看了看四周一望无际的花株说:“是啊,”男子又看向袖荼说:“看来,你运气真是不错呢。”


    神荼收回视线,看向他,问:“怎么?”


    男子轻轻踱了几步说:“你成功阻止了阴阳阵以命换命,但恰是在阴阳阵已成一半之时,借其力让你的灵体回到了本身,现在,只要生界有人,不,是那人愿来死界寻你,届时借神荼郁垒二力即可破生死轮回之界,你也可以回去了。”白发男子转身向忘川走去,轻声说:“而且那人连阴阳阵都敢用,又怎么会不愿来寻你呢?”


    神荼跟上他站到了忘川河边,看着他蹲下身子伸手从河中掬起一捧水喝了一口,欲言又止,男子却抬头看向神荼,说:“只不过是借由这水静静心罢了。”


    忘川河的另一边,彼岸花绽放争艳,隐约有人影憧憧。】

   

    神荼回过神来,问:“那个时候是你在暗中帮了一把。”


    白发男子轻笑一声:“有吗?”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