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声

【荼岩】来归(五)

*逻辑有些许的不通

*有些内容纯属猜测/虚构(有错误内容请多包涵)

*私设众多


    毛蛋在安岩的右肩上跳了两下,叫道:“Moda!Moda!”安岩突然记起阿塞尔给他的东西,就在右边口袋里。


    犹豫了一会儿,安岩轻轻晃了晃右肩,毛蛋立刻又变回了挂饰。安岩在口袋中握紧了那样东西,就在同时,墓道剧烈地晃动了一下,安岩顺势从口袋中拿出那个东西紧握在手中。一根长长的金色棒棍出现在众人面前。


    安份连忙喊道:“安岩!”


    安岩猛得将棍子在地上一敲又一撑,从众人头顶跃了过去。墓道本就有坍塌之势,地上又被安岩敲出了几道裂纹,安份几人都站立不稳。几人想追上,但安份却叹了一口气,挥手说:“算了。”


    与此同时,墓道的晃动停止了。安份自嘲轻笑,说:“你们二人这又是何必呢?我也只是不想他死而已。”


    从墓中传来一个缥缈的女声:“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安份挥手让几人离开,自己转身走向一处,对着空气说:“岭崆花枯干加快可是你诱导安岩使用了郁垒之力?”


    在墙上有一行字出现:“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


    安分又问:“你也知道关于阴阳阵的事?”


    墙上原有的字被抹平,又出现:“阳阳颠倒,以命换命。”


    安份叹气,空气中气息微变,另一个人已经离开了。安份看了看墙上的字,伸手擦去了。一个为了挽回,一个为了失去,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或者是没有赢家?

   

    安岩跑了一阵之后发现其他人没有追上来,而墓道的晃动也已停止,他松了一口气,收起手中的棍揣回口袋里,低头看向手中的岭崆花。明明距离陈老说的期限还有四五天,为什么岭崆花会提前枯萎呢?安岩皱眉回忆陈老对岭崆花的相关描述:“我身上的阳气太重了,靠近岭崆花只会加速它的枯萎。”阳气吗?从入墓到现在,只有在……破解机关的时候……安岩连忙轻声叫道:“神荼!神荼!”


    神荼的身影出现在安岩身边,问:“怎么了?”


    “这郁垒之力是不是会加速岭崆花的枯败?”


    神荼皱眉,顿了一会儿,说:“岭崆花属阳,与郁垒之力相对,也许吧。”


    安岩双手捧住岭崆花,问:“那怎么办?”


    “……”


    安岩转头看向神荼,只见神荼目视前方没有理会。安岩又看向岭崆花,停下脚步,闭上眼睛。


    神荼看向安岩:“安岩……”


    有淡淡的蓝光从安岩的眉心处散发出来,手中的岭崆花仿佛受到了治疗,又恢复了盛放的状态。在安岩没看到的地方,神荼伸出手想阻止,却只是穿过了安岩的身体,最终只能握紧拳头。

   

    安岩睁开眼看向手中的花,松了一口气,脚下却是有些踉跄。


    神荼皱眉说:“安岩!”


    安岩看向神荼,说:“我猜与岭崆花同属阴的神荼之力可能可以让花恢复就试了一下。怎么啦?”


    神荼转头看向别处,说:“没什么。”


    “你怎么刚刚没想到这一点?”


    神荼轻“哼”了一声,我怎么会没想到?


    安岩瞄向神荼,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我怎么会没想到呢?但是,为什么?

   

    出了墓之后,神荼就又回到了惊蛰上。安岩上上下下摸遍了全身,也没找到惊蛰在哪儿,只好作罢。


    安岩把岭崆花交给陈老,却得知不知为何,阴阳阵天时从一个月后提早到了三天之后,陈老还将摆阵地点隐没岛的具体所在和进入方式都通过意识直接告诉了安岩。


    陈老离开后,安岩轻声问:“你不见见你师父?”


    “我此刻灵能太弱,在日光下不宜久现身,而且,只有你能看见我。”


    “嗯?为什么?”神荼没再说什么。安岩轻轻勾了勾嘴角,又忍住了。


    安份从墓中出来的时候正看到安岩在偷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干嘛呢?”


    安岩愣了一下,问:“表哥?”


    安份摇摇手说:“你的事儿我不打算管了,有需要可以来找我啊!”


    安岩点点头,看安份一行人离去,转身向隐没岛所在方向走去。走了两步,安岩突然停下,自言自语:“我又不可能走到岛上去。”


    安岩猛得转身,追上几步,向安份喊道:“表哥!我没钱了!”不远处的安份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

   

    半天之后,安岩从万明城的机场售票处转身走向大厅。去隐没岛,要先从万明城坐飞机飞渡太平洋到墨西哥沿海港口,再借租一条船通过陈老告诉的方向进入隐没岛结界。安岩在排椅上坐长舒了一口气,却突然听见神荼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安岩,去机场洗手间。”


    安岩被吓了一下,边起身走向洗手间,边轻声问:“神荼?怎么了吗?”


    待走进一个隔间,神荼的声音方又响起:“安岩,闭上眼睛。”


    安岩坐在马桶盖上闭上了眼睛,感受到一股力量正从他的指尖传入。安岩突然意识到神荼正握住他的手,惊讶地说:“欸?我可以碰到你了?”


    神荼“嗯”了一声,问:“你看到了什么?”


    安岩说:“我没看到……”安岩眼前突然出现了和珅的脸,和珅正伸出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然后视线又归于一片黑暗。安岩感到有点头晕,睁开眼看向神荼,皱眉问:“你帮我建立了和丰绅之间的联系?”


    神荼点了点头,没有松开手,问:“你看到了什么?”


    安岩皱眉说:“我看到和珅掐着丰绅的脖子……”


    神荼打断他,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安岩晃了晃头,说:“头晕眼花的,还有点手脚发软。”


    神荼皱眉,松开一只手,走到了安岩身后,闭上眼,伸出两指指向安岩的后颈。安岩的手背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印记,发散着闪烁的红光,神荼的指尖顺着安岩的肩臂移到了印记上方,有淡淡的蓝光在指间凝聚,与印记的红光相为呼应。安岩见神荼的脸色不大好看,不安地动动另一只手。


    神荼闭着眼轻声说:“别动。”


    安岩立刻顿住了,手心有点儿出汗。


    过了十几秒,安岩感到手背上的印记在发出炙痛感,忍不住仔细端详起印记,却被缓缓从手背上剥离到空中突然碎裂的印记吓到了。


    神荼睁开眼正看到安岩抖了一下,问:“怎么了?”


    安岩尴尬地咳了两声:“没什么。”神荼抿了抿嘴,身体开始散发出蓝光。安岩紧张地想站起来却被神荼按住了肩,“我现在需要附到惊蛰上。你感觉怎么样?”


    安岩皱眉看向他,低头叹气:“我已经好了。”再抬头时,神荼的身影已经消失了。安岩握了握拳,轻声问:“神荼?你还好吧?”


    “嗯。”


    “那个……”安岩犹豫。


    神荼的声音打破了静寂:”我之后一段时间会很虚弱,惊蛰虽有灵器之能,但也不甚安全,就暂由你带着。”


    安岩的眼前突然出现了惊蛰,他连忙点头,握紧惊蛰,说:“你放心好了,我会好好保护它的。”


    安岩站起身走出隔间,又突然想起什么,问:“你怎么知道丰绅会被杀?还有破除契约的方法。”


    “我与和珅之间也有类似的契约。”


    “什么!”


    “现在已经没有了,但我还对他体内的力量有所感应。”


    “他的力量?”


    “也是神荼之力。”


    “……也就是说他就是抽取上一代神荼郁垒的力量的人?”


    “嗯。”


    在安岩身后,洗手间另一个隔间的门缓缓打开。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