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声

【荼岩】来归(九)

*逻辑有些许的不通

*有些内容纯属猜测/虚构(有错误内容请多包涵)

*私设众多


    墓室之内有一面铜镜,神荼走近几步,铜镜镜面忽然有阵阵波纹荡开来,一股巨大的吸力袭来,瞬间就把神荼吸到了镜中。神荼再睁眼时,只见自己站在墓室门口,身边的安岩正皱眉拍他的肩,问:“神荼?神荼?你怎么了?”      


    神荼晃了晃头说:“这里似乎有很强的幻境机关。”


    安岩转头看向墓室,又问:“是这个墓室有问题?”


    神荼轻轻地点了点头,举步走进墓室说:“这里的气息形成的场似乎很不寻常。”


    安岩跟在他身后,说:“是吗?”


    神荼倏然停下了脚步,低头看向穿透自己身体的长剑,没有转身:“幻境。”


    身后的“安岩”松开握住剑柄的手,走到神荼面前,笑着说:“是啊,可你为什么没发现呢?””安岩”的手摸向自己的脸,问:“是你对他不够了解吗?还是,你太过了解他了呢?”随着“安岩”的一声轻笑,幻境开始崩塌。


    神荼缓缓地睁开了眼,只见眼前仍是墓室门口,身旁的安岩看着他紧张地问:“神荼?你怎么了?”


    神荼握紧惊蛰,皱眉盯着安岩,安岩愣了一下,退后一步,问:“神荼?”


    神荼转头看向墓室,犹豫了一下,松开了手中的惊蛰,说:“幻境。”


    安岩又走近他,问:“这里有幻境?”


    神荼轻轻点了点头,脚稍微抬了一下又放下,转头对安岩说:“走吧。”


    安岩笑了一下,说:“走。”率先走进墓室,墓室却猛然崩塌,一块巨石落向安岩,神荼伸手抓住安岩的手把他拉回来,巨石轰然落地,神荼垫在安岩下面,皱了皱眉,有血红色的液体缓缓从他身下流出,倒在他身上的安岩轻笑一声,问:“你还敢信任他吗?”


    神荼睁开眼,眼前的安岩似乎正想伸手拍他的肩,见他睁开眼睛,越尬地收回手挠了挠后脑勺,说:“……你怎么了刚刚?”


    神荼轻轻摇了摇头。


    安岩撇了撇嘴,转身看了看墓室,又回头问:“那我们走吧?”


    神荼一把拉住安岩的手臂,说:“还是我先走吧。”


    安岩皱了皱眉,说:“那我们一起走吧。”


    二入并肩走入墓室,安岩忽然停下脚步,皱眉闭上眼,有红光从他的体内散发出来,神荼皱眉说:“安岩。”


    安岩弯下腰说:“这里……”话还没说完,身体就向地上倒去。神荼走近几步接住他,然后向后退了一步看着从切口流出的血液,轻轻叹了一口气。“安岩”直起身来,问:“不反击吗?”神荼看着他,微微垂下眼帘。


    ……


    当第二十三次“安岩”将长剑插入神荼身体后,他退后一步,看着眼前沉默的神荼,轻轻叹了一口气,问:“为什么不反击?为什么还敢信任这个人?”


    神荼捂住伤口靠在墙上,低头不语。“安岩”皱了皱眉走近,一把将长剑抽出,神荼身体随剑晃了一下。“安岩”扔开剑,呼出一口气,幻境随之化为碎片零落。


    神荼缓缓睁开眼,只见一片光影之中,一个身影靠在一面铜镜上看向他,说:“这幻境是根据你心中的那个人所设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入境之人,它是没有破绽的。” 

   

    神荼看着他,没有反应。对面的人似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碰上你们这种人,不怀疑,不反抗,就这么连续被捅了二十多次。”那个人站直身体,说,“我实在不想再玩儿下去了,累的还全是我自己。哎……你!给我出去吧!”

   

    从铜镜上传来巨大的吸力……

   

    另一边,安岩跟着神荼走到一个墓室门口,他抬起头看了看门框上回环曲折的花纹,回头说:“神荼,你……”身边却已经没了神荼的身影。


    安岩愣了一下,向四周望了望,喊道:“神荼?神荼?”从墓室中有轻响传出,安岩松了一口气,边走进墓室边说:“神荼你别老这样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墓室中空无一人,只有一面铜镜立在正中间。安岩又向身后看了几眼,握紧枪,缓缓走向铜镜,在铜镜镜面上道道波痕出现,一股巨大的吸力将安岩猛得吸入镜中。

   

    安岩睁开眼,眼前还是那个墓室门口,身旁有一声轻响,安岩猛得举枪指向那边,神荼抬手抵住枪,皱眉问:“怎么了?”


    安岩眨了眨眼,收回了枪,说:“呃……没什么。”


    神荼举步正要走入墓室。安岩一把拉住他,说:“等一下,这个墓室好像有点儿奇怪。”神荼看了他一眼,把惊蛰握在手中,说:“走吧。”

   

    安岩也抽出枪握在手中,点点头,又说:“欸……对了,刚刚我在幻境里好像在这儿看到了一面铜镜,你还突然不见了。”


    神荼说:“安岩。”


    安岩转身问:“啊?”然后皱眉“呃”了一声,看着对面正将惊蛰刺入自己身体的神荼,说:“你……是幻境。”


    “神荼”轻笑一声,说:“怎么了?你发现不了吗?”


    安岩皱眉:“为什么你……”完全一样。


    神荼笑着说:“我就是他。”


    安岩打断他,说:“不对。”


    “神荼”挑了挑眉,说:“是吗?可我确实是你心里的他啊。”墓室崩塌。


    安岩缓缓睁开了眼,看向身旁,神荼正在看墓室门框上的纹路。安岩犹豫了一下,上上下下看了看神荼。神荼转身看向他,问:“怎么了?”


    安岩抿抿嘴,摇了摇头。


    神荼走近几步,问:“有事?”


    安岩晃了晃头,看向神荼说:“我刚刚好像进入了一个幻境,在里面你捅了我一刀。”神荼愣了一下,淡淡地说:“是吗?”转身走进墓室,说:“只是幻境。”

   

    安岩突然笑起来,跟在神荼身边说:“可你还别说啊,那个幻境中的你真的一点儿破绽都没有!”


    神荼看了看墓室的四壁,伸手抚上墙上的细缝,轻轻“嗯”了一声。


    身后传来“砰”的一声,神荼迅速转身,只见安岩好像碰到了什么,正拍着一只脚在跳。神荼叹了一声,转身走向安岩,说:“你没……”墓室突然开始前塌,一块巨石落向安岩。安岩毫不扰豫地抓往神荼伸向他的手跳了过去。墓室的摇晃停止了,安岩倒在神荼身上,说:“你……”


    神荼松开握住惊蛰的手,轻笑着说:“下一次,你还会没有犹豫地握住他的手吗?”


    安岩深呼吸了一下,说:“当然。”


    安岩睁开眼,看向身边的神荼。神荼转头看了他一眼,说:“怎么了?”安岩摇摇头说:“没什么。”


    神荼走进墓室,说:“这个墓室周围的气息流动有异,小心。”


    安岩点了点头,跟在神荼身后,其实他笑起来挺……身体被轻推了一下,安岩立刻回神,神荼看了看他,皱眉问:“你怎么了?”


    安岩连忙摇了摇头说:“没什么没什么。”


    神荼点了点头,说:“这里什么也没有,走吧。”


    安岩望了望墓室之中,问:“往哪儿走啊?”


    神荼向墓室门口走去,说:“之前墓道中那个岔路口。”


    安岩点了点头,跟上去,二人走到门边,突然从神荼身体中有阵阵蓝光出现,安岩紧张地问:“你怎么了?”向墓室中看去,不知何时,一面铜镜立在墓室正中央,镜面上有缕楼波痕,神荼仿佛被一股吸力拉向铜镜。


    安岩一把抓住神荼的手,二人撞在铜镜上,安岩皱了皱眉说:“又是你。”“神荼”抽出惊蛰,问:“怎么?很庆幸不是他?”


    安岩咬咬牙说:“你就不能挑其他的吗?”


    “神荼”轻笑着问:“毫不犹豫地伸手却迎来这种结果,你怎么知道真正的他会不会做这种事呢?”


    安岩说:“这招已经被用过了,而且,你只是幻境。”


    ……


    安岩顺着墙坐到地上,抬头问:“你一直这样,不累吗?”


    “神荼”叹了口气,蹲下来,问:“为什么你从来都不怀疑他?”


    安岩低了低头,看向他,说:“我怀疑过,在那之后,我决定不再那么做。”


    “为什么?”


    “因为……”安岩抽了抽嘴角,问:“你能不能换张脸再来问我这个问题?”


    眼前场景忽地一转,只见安岩站在一片光影之中,不远处有一面铜镜。靠在铜镜上的人问:“现在可以回答了吧?”


    “因为……我不想再经历怀疑他的那种感受了。”


    那个人摇摇头,又问:“为什么你不反击?”


    “我反击得过吗?”安岩翻了个白眼,停了一下,又说:“而且谁又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幻象啊?”


    那人挑挑眉,挥袖说:“哦?不愿他受伤?”


    安岩咳了两声,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个人叹了一口气,说:“你很幸运,他也很幸运,走吧。”


    安岩又被吸入了镜中……

   

    安岩睁开眼时,只见一片土灰色的墓室顶。他坐起身来,正与身旁同样刚醒来的神荼对视一眼。


    安岩愣了一下,回想起铜镜旁的那个人的话,那是说神荼也进入了幻境,也……安岩笑了一声,身旁的神荼已站起身了,神荼看了一眼安岩,转头看了看墓室,回头说:“起来吧。”伸出手悬在半空,安岩毫不犹豫地抓住他的手站起身,问:“刚刚那个是什么?”


    “灵。”


    “灵?”


    “古物通灵也生灵,灵就像是古物的灵魂一样。”


    安岩点点头,看向四周。只见早已不是他们二人之前所见的墓室了,幻境消失后,墓室四周分有四门,各向不同的方向。神荼走向其中一扇门,却在半途停下脚步,皱眉晃了晃身体,安岩连忙跑过去,扶住他,问:“难道是灵能开始流失了?”


    神荼皱眉说:“阴可相生,亦可相消。”


    安岩紧张地问:“那怎么办?我们快去主墓室找美玦吧。”


    神荼深呼吸了几下,抬头看向四扇门,说:“我刚刚已经用天眼看过这四扇门了,都不是通向主墓室的。”


    安岩放开手,望了望墓室四周,看向墓室中央的石碑,问:“难道这石碑上有什么机关?”安岩伸手抚上石碑,却突然感到一阵吸引力从碑上传来。


    有一个人从墓室门口走进,笑着说:“怎么样?T.H.A新发明强力磁吸装置效果不错吧。”那人抬起头高傲地看向安岩神荼二人,说:“这种高级装置,也只有像我——龙傲天大人——这样的人物才能拿到。”


    神荼皱眉,握住惊蛰:“……”


    龙傲天看向神荼,说:“当然是我,惊蛰是我的,至于你……”龙傲天伸手从口袋中取出一个刀片状的东西,指向神荼,说:“就去死吧。”


    神荼感到体内的灵能被吸向那个东西,皱眉说:“残片。”


    龙傲天看着神荼身上有隐隐蓝光被吸引向手中的残片,笑着说:“那臭老头给的东西倒还真是不错。”


    安岩紧张地看向二人,不断拉扯着自己的手。


    龙傲天看了一眼安岩,说:“算了吧,你是不可能挣脱的。你就好好看着我吸干他的能量吧。”随着龙傲天走近,神荼身上的蓝光越来越亮,灵能快速流失,神荼喘息着单膝跪地,龙傲天站在他面前俯视他说:“你的力量只有在我身上才是相配的,惊蛰也只配被我握在手中。”龙傲天伸出右手伸向神荼的肩膀,齿轮相互摩擦,与血肉相咬合的声音响起,神荼闷哼一声。


    看着神荼的肩膀处不断晕开的深色水迹,安岩皱眉大声对龙傲天说:“你给我放开!”红光猛得从安岩身上爆发出来,墓室的地板猛地塌陷,三人都向下落去。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