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声

【荼岩】来归(八)

*逻辑有些许的不通

*有些内容纯属猜测/虚构(有错误内容请多包涵)

*私设众多

 
 

    死葬墓主墓室之中,棺椁上的黄泉花影突然散发出强劲的红光。待红光闪过,只见神荼安岩二人相对着站在石台中心,而石台四周的异兽异灵已经退下了。阿赛尔和陈老对视一眼,收起武器,低下头扯了扯自己的衣摆。陈老转身说:“怎么这么久啊?”

 
 

    神荼转头看向阿赛尔,:“你……”

 
 

    “我来这儿旅游,怎么,有问题?”

 
 

    “臭小子,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安岩抽了抽嘴角说,“我们先出去吧。”

 
 

    阿赛尔转身就朝外走去,陈老白了两人一眼,气呼呼地转身走了,自言自语道:“怎么就不知道尊老爱幼呢?”

 
 

    安岩转头看向神荼,咳了两声,伸手拍拍他的肩。神荼转头勾了勾嘴角:“嗯?”

 
 

    安岩立刻转身向外走去,说:“没什么,你肩上有点儿灰尘。”

 
 

    神荼看向安岩,说:“放心。”

 
 

    安岩的脚步顿了一下,他没有回头,只是说:“一起走吧。”

 
 

    二人并肩走向墓道。

    

    等二人走到死葬墓外的时候,只见陈老等在盗洞附近,神荼看了看四周,陈老翻了个白眼,说:“他已经走了,这性格,怎么就这么别扭呢?”顿了一下,又说:“我感应到你的灵能还是有点儿不稳,如果遇上了什么困难,就去找姓包的那个奸商。”

 
 

    安岩问:“包姐?”陈老“嗯”了一声,不甘不愿地点了点头,转身走远。

 
 

    神荼问:“去哪儿?”

    

    陈老头也不回,赶苍蝇一样地挥了挥手,说:“我去旅游,不行啊?”

    

    安岩看向神荼,说:“阿赛尔他其实是特地为了你才来中国的,陈老和阿赛尔都很关心

你。”

 
 

    神荼转过头看向安岩,说:“我知道。”

 
 

    安岩和神荼对视三秒,转开视线,说:“嗯……这天气真热……”话音刚落,安岩只感到周围有一阵风吹过,有只乌鸦停在树梢上“嘎嘎”地叫着,安岩尴尬地咳了两声,转移话题说:“对了,上一代神荼让我们去海昏候基找一块美玦,修复你灵体的伤。”

 
 

    神荼点点头。

 
 

    安岩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我先打个电话跟包姐问一下海昏侯墓的地……址。”

 
 

    神荼看向安岩问:“怎么了?”

 
 

    安岩抽了抽嘴角,说:“我的包和手机好像……都被我落在墓里了。”

 
 

    死葬墓主墓室的角落里,毛蛋孤零零地挂在安岩的背包上,似乎有两声“Moda!”回响在墓室之中。

    

    安岩和神荼一起走回墓中拿回背包,然后安岩和包姐约好在之前见过面的那个烧烤摊见面。安岩二人又坐车回去。

 
 

    安岩手撑着下巴,从火车的窗口向外望去,沿途的风景不断出现又闪去。坐在安岩对面的神荼,正闭眼感受体内灵能的波动,神荼刚刚睁眼,安岩就立刻双手放在桌上,坐正问:“怎么样?”

 
 

    神荼说:“目前我体内的灵能是完整的。”

 
 

    “完整的?目前?”

 
 

    “按上一代的神荼所言,这之后十天我的灵能会加速流失。”

 
 

    安岩低下头握紧双手:“要不是要为我……”

 
 

    神荼说:“你会找到美玦的。”

 
 

    安岩抬起头看向他时,只见神荼已转头看向窗外。

 
 

    安岩说:“是我们。”

 
 

    神荼没有什么反应,看着车窗外景物流动。

    

    半天之后,已是深夜,包姐一个人坐在烧烤摊角落的一张长桌旁,面前放着一大盘烧肉筋,她望向珊珊来迟的二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怎么这么慢?”

 
 

    安岩尴尬地笑了两声,和神荼并肩坐在长桌另一边,说:“包姐,抱歉,我们来晚了。那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是怎么开的车,老是往车堆里扎,我们在路上堵了好久才到这儿,那个司机居然还好意思多收钱……”

 
 

    包姐无奈地把手覆在脑门儿上,叹了口气,说:“行了,你们找我是有什么事儿?”

 
 

    神荼看了一眼安岩,说:“海昏侯墓。”

 
 

    包姐挑眉问:“你们要找这个墓?”

 
 

    安岩点头说:“对,我们要去找一块美玦。”

 
 

    包姐点点头,说:“那行,我可以给你们它的具体地址,不过,要等明天才能把地图给你们,怎么样?”

 
 

    安岩皱眉问:“明天?”

 
 

    神荼按住了安岩的手,点头说:“可以,价格……”

 
 

    “不用,姓陈的老头已经提前帮你们付好了,”包姐扫了二人一眼,拎起包离开,说:“这顿你们请。”

 
 

    安岩在包姐离开后转头问:“你不是只有十天时间吗?”

 
 

    神荼点头,又摇头,说:“十天是我体内灵能完整的时间,十天后灵能开始流失。”

 
 

    “那……最多大概几天?”

 
 

    神荼摇头说:“要看情况。”

 
 

    安岩皱了皱眉,叹了一口气,神荼看向他,说:“放心。”

 
 

    安岩撇撇嘴,现在倒还真是皇帝不急太监……安岩轻轻晃了晃头,我又不是太临。安岩招手喊道:“老板,结账!”

 
 

    老板殷勤地走过来,看到安岩,愣了一下,紧张地说:“二十串肉筋,你可不能赖账啊!”安岩抽了抽嘴角,他仿佛听到神荼轻笑了一声,急忙从口袋里取出钱包数好钱给老板,嘀咕道:“这么记仇。”

    

    安岩放回钱包又转头看向神荼问:“那我们现在……回家?”神荼沉默着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安岩二人就收到了来自包姐的地图,看着熟悉的画风,安岩眨了眨眼,反应过来怪不得陈老说包姐是个奸商,原来他的地图都是从包姐那儿买来的吗?安岩仿佛看到无数金银财宝长出翅膀从陈老附近飞到了包姐身旁,安岩呼了一口气,看向正在研究地图的神荼,问:“怎么样?”

 
 

    “这墓现在在水下。”

 
 

    “水下?那我们怎么进去?”

 
 

    神荼走近几步,指着地图上的一处对安岩说:“从这里进。”地图上的那处正是在墓不远处地上一座小山丘后面。

    

    “啪!”安岩狠狠地拍死一只停在自己胳膊上的蚊子,又挠挠胳膊上的几个蚊子包,埋怨道:“不是都快到秋天了吗?怎么还这么多蚊子啊?”他看向神荼,对方倒是一点儿也没有受到干扰的样子,难道是连蚊子都知道我比较好欺负?

 
 

    安岩又烦躁地挥了挥手,走近神荼问:“怎么样?”

 
 

    神荼点了点头,指向一处草丛说:“我们从这里进入。”只见草丛中有一个被杂草遮盖得严严实实的洞。

 
 

    安岩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穿的新T恤,重重地叹了口气,屏住气跟着神荼向洞中探去。

    

    穿过遮在洞口的草堆,安岩前前后后拍掉自己身上的草叶,又没忍住伸手帮神荼也掸了几下,问:“这个洞里面居然还挺大的。”

    

    从洞口进入,二人顺着洞道滑了一段就到了这个较为宽敞的洞中之穴。安岩向四周望去,除了他们进来的洞口,穴中没有其他的路,好像已经到了尽头,安岩看向神荼问:“好像没路了?”

    

    神荼皱眉仔细观察石壁上的纹理,说:“根据地图指示,这里就是海昏侯墓的东南入口。”安岩说:“包姐的地图应该没错才对,可是看这四壁都没什么异样啊。”说着安岩向身后的石壁上靠去,二人只听见石块之间相互摩擦的声音响起,安岩愣了一下,惊讶地睁大眼睛,神荼看向身后石壁打开出现的洞口,回头对还靠在墙上的安岩说:“走。”

    

    安岩直起身来,跟上神荼,伸手摸向自己的后背,说:“我这随便一靠就正好靠到了机关上?”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没说什么。

 
 

    安岩撇了撇嘴,心里嘀咕道:“哼,看什么看,我都看到你眼睛里明晃晃的鄙视了!” 

 
 

    不久,二人就走到了一个墓室门口,神荼回头说:“安……”身边不知何时已空无一人,神荼皱眉握紧惊蛰,抬头看向墓室,缓慢地进入。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