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声

【荼岩】来归(七)

*逻辑有些许的不通

*有些内容纯属猜测/虚构(有错误内容请多包涵)

*私设众多


    安岩轻轻在心里骂了一句,身体却没有丝毫停顿地飞奔在墓道中。他和陈老在之前躲避异兽的时候不小心分散了,陈老身上又有极重的阳气,在这个死葬墓中就好像一个一万伏的大灯泡,发光发热的恨不得告诉所有异兽快来攻击他们。安岩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陈老化着浓妆,穿着花长裙,挥舞着手绢对面前的一群异兽说“来呀~来呀~”的画面,被恶心地抖了一下。


    安岩边跑边抖开陈老进墓前给他的地图,看着画风十分熟悉的地图,安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却自己绊了自己一下,挥舞着双臂向前滚去,正摔到了一面墙上,墙就这样翻了一个面。安岩躲在墙的另一侧听着异兽的脚步声远去,松了一口气,慢慢地转身,自言自语:“还好我运气好。”一转身,只见一群长着尖头露着獠牙的异兽流着哈喇子歪头看着他。


    安岩抽了一下眼角,咽了一口口水,伸手去推身后的门,同时举起另一只手摇了两下,说:“你们好啊。”门纹丝不动,安岩的子弹又早在之前遇到异兽群的时候就用完了。安岩瞄了瞄自己的手,不会是要赤手空拳地上吧……安岩又看了看异兽的獠牙,“我的肉还不够你们塞牙缝的吧,而且,我已经连续五天没洗澡了!”


    异兽们对望几眼,又看向安岩,发出低低的“咕噜咕噜”声,一起猛得扑了上来。安岩倒吸一口冷气,瞪大了双眼。


    突然,一道蓝光破空而来击散了异兽群。安岩转头看向另一边,有一个高高瘦瘦的人影正向他走来。


    安岩正呆呆地看着向他靠近的人影,突然,一阵波纹漾开,眼前场景一换,只见空荡荡的一个墓室,不管是异兽还是人影都消失了。墓室的门口正站着陈老,脚边有一片干枯了的黄泉花瓣。


    见安岩茫然地看向他,陈老翻了个白眼,说:“刚刚的是幻象,这墓里幻境机关特别多,而且专挑人心中最想见的东西幻变,很危险,我们还是一起走吧。”安岩走了两步,见到神荼的幻象还算有理由,那异兽又是什么清况?安岩突然咳嗽了两声,我也没有说我很想神荼!   


    陈老走了几步,又问:“安岩,你是从哪儿到达刚刚那个墓室的?”


    安岩愣了一下:“啊?哦,我是从墓道上一个机关门到那的。”


    “机关门?”


    “就在我们分开跑不久后我进到了一条墓道里。”


    陈老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回想自己七弯八绕,经过三个迷宫,路过八群异兽才到那儿就忍不住叹气。


    安岩问:“怎么了?”


    “没什么。”陈老控制了一下自己逐渐狰狞的表情,“淡定”地回答道。


    二人又走了许久,终于到达了主墓室,说是主墓室却也并不很恰当,这死葬墓主也不知是生性怪僻还是纯粹脑子抽风,竟在这原是乱葬岗的地方修建了自己的墓,还把乱葬岗上的尸骨挖出来挂在自己的墓室里,弄得这主墓室活像一个尸骨博物馆。


    安岩看了看周围密密麻麻的被挂在半空的尸骨,咽了咽口水,不自觉地压低声音说,“陈老!陈老!”


    走在安岩前面的陈老也咽了口口水,回头瞪着安岩,问:“你干嘛!”


    安岩问:“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陈老点了点头,走上摆放着的棺椁,伸手拂去棺上的尘土,对安岩说:“来,坐在这上面。”


    安岩抽了抽嘴角,问:“上面?”


    陈老招招手说:“对,就这儿,你快过来的!”


    安岩叹了一口气,还是走过去盘腿坐在了那棺材板上。陈老把手按在安岩的肩上,说:“现在,闭上眼睛,听从我的引导。”


    安告闭上眼睛,点了点头,陈老说:“在你脑中回忆黄泉花的样子,有了吗?”


    安岩点了点头,陈老盯着他,又缓缓说:“现在,它缓慢地绽放绽放绽放,开始有花辨从那上面掉落,一片两片三片……”陈老松开手退到一旁,在安岩的身下已有一个阵法的图形显现,图形分内中外三圈,交错转动着。陈老又说:“安岩,你现在可以睁开眼了,但注意不要动,等时机到了,我会让你闻一下黄泉花的香气,到时你就可以进入死界带回神荼。”


    安岩轻轻睁开眼,眨了一下算自己知道了。陈老的脸部肌肉仿佛颤抖了一下,说:“你可以说话。”


    安岩“哦”了一声,还说:“那你不早告诉我。”


    陈老翻了个白眼,正要说些什么,却突然听到墓道中传来轻微的齿轮转动声,安岩紧张地转动眼珠子看向陈老,陈老轻轻挥了挥手,向那声音发出地走去。


    陈老刚走下台子,主墓室中的挂着的尸骨就突然掉落了下来,迅速地组合拼接向安岩冲去。陈老迅速转身一个瞬移就击飞了到安岩面前的尸骨,回头看向身边已隐隐有黄泉花影出现的安岩,说:“你别动。”陈老招式灵话但尸骨数量太多,仅凭他一个人还真无法守住主整室中这巨大的石台。只见陈老的身影不断闪现在石台的各个方向,但无论是尸骨还是他自己都从未出现在距离安岩一米以内的地方。安岩身边的花影已是完全绽放的姿态了。


    陈老出招不停,却是钻空向怀中一探拿出一包东西举起手想抛向安岩,却被凌空而来的黑色丝状物体抽中落入了一具尸骨嘴里。尸骨顿时放出紫光,身形涨大了好几倍,猛扑向陈老。陈老一个瞬移躲开了,身形再现时,只见是阿赛尔拎着他的一只胳膊站在他身边。与此同时,从主墓室的四个口子中各有怪物涌出,其中一头长发拖地却是只见头颅不见身体的那几个应该就是方才攻击陈老的那些。


    阿赛尔转头看向安岩,问:“我的武器呢?”


    安岩惊讶地说:“阿赛尔?你怎么在这儿?哦,对了,你的武器在我的包里,就在石台左边的灯架上挂着。”


    阿赛尔看了一眼那个灯架,这么久了还没被打断还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陈老却是皱眉说:“不行,黄泉花已经被毁,这次我们只能无功而返了。”


    安岩蓦地睁大双眼,急忙说:“黄泉花!我包里有!毛蛋!”


    陈老看向安岩,又看向背包,只见毛蛋已从包中顶出了一朵花和一个球。陈老对阿赛尔说:“快!”由陈老挡住所有怪物,阿赛尔一个瞬移将二物取至手中,又移回来却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花交到安岩手上。


    陈老头也不回大喊:“直接放到花影上。”阿赛尔小心避开阵法,将花放到了花影上,只见花仿佛受到了什么的牵引,径直飘到了安岩的面前。一股异香从花上钻入安岩的鼻腔,让他忍不住呛了一声,再抬头时,只见大片红艳的花在眼前绽放。在花野之中,有一个白衣白发的男子负手站着,正望向安岩。从他身上散发出的熟悉气息引导安岩迈步走向对方。


    站在男子面前,安岩看着他眉心的一抹红色印记,问:“你是……上一代神荼?”


    白衣男子轻笑着点头,说:“郁垒。”


    安岩心底莫名有些哀伤,他看着男子,说:“你……”


    男子转头看向忘川彼岸,轻笑着叹了一口气,说:“你是安岩……也只是安岩,我知道你来这儿是为了什么。”


    安岩走上前一步,问:“我怎么样才可以带神荼回生界?他现在又在哪儿?”


    男子轻笑,伸手指向忘川对岸的憧憧人影,说,“他们都是。”


    安岩摇头说:“不是,我想找的是这一代的神荼。”


    男子轻笑反问:“是啊,你要怎么找到他呢?”


    安岩望向忘川对岸,只见一片浓雾笼罩之下,只有彼岸花清晰地映入眼帘,而人影都是模模糊糊的。安岩挠了挠后脑勺,问:“难道是要渡河去找?”


    男子摇头,“这忘川一渡,就很难回来了,到时你们二人都被困在彼岸,又有谁来把你们带回呢?”


    安岩上前几步,站在河边,皱眉,男子轻笑走到安岩身边,说:“其实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但你没有意识到。”安岩转头看向他,抽了抽嘴角,能不能说人话啊!


    男子挑了挑眉,安岩立刻眨了眨眼,转头看向忘川对岸,问:“那怎么办?”


    “不如你听我讲个故事。”安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来一个讲故事的,面上却一脸正经地点了点头。

   

    两百年前,在和府外,神荼转头对郁垒说:“走。”两人共同翻墙进入和府后院,没想到,二人刚落地,便有一个声音响起:“你们终于来了,神荼郁垒。”


    神荼与郁垒对视一眼,问:“你是谁?”


    和珅微笑着从暗处走近二人说:“和珅。”


    神荼皱眉退后一步,伸手挡在郁垒身前,轻声说:“你先走。”


    和珅却是笑着缓声说:“此番来了,就别走了吧。”


    二人忽感体内灵能的空虚,面前,和珅轻轻动弹左手食指,说:“没有防备的猎物,怎么可能逃出猎人的手掌心。”


    “等我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我和郁垒已被绑在两个台子上,不远处,和珅伸手将从一个坛器中伸出的板上的两只指套拾起戴在左手上,察觉我的苏醒,笑着问:’醒了?如此来看似乎是神荼之力的护主功用更大一些呢,正好此力属阴,与我的命格相符,郁垒之力就传给丰绅吧。’我当时已被抽取了大部分灵能,能醒来,也怕只是宿命吧……和珅把我们二人关在地牢中,而郁垒他的灵能在一天夜里开始急剧衰减。宿命就在此时降临了,我面临了选择。”


    “黑暗中,有一个声音响起:’救或不救?’早就明白宿命的选择,却是在这种情况下到来,我选择了救。黑暗迅速褪去了,却有蓝色的光亮起,代表的是生命。”


    “在我即将进入死界的时候,他醒来了。我用最后的力量将他瞬移到地牢门外,隔着一扇门,我对他说,’走吧,我与和珅已达成一个协议,你暂时离开吧。’他向来是个聪明人,在他离开时,我回头了,我看见他也回头了。”


    白衣男子微笑着看着忘川的水流经他们面前,又流向远处,安岩犹豫了一下,问:“你后悔吗?”


    男子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向死界的天空,说:“这是我的宿命。”


    “你不是有的选吗?”


    “对我来说,要么不选,否则,在两个选项中,我只能选一个。”


    “为什么?”


    “你要找的人又为什么选择救你呢?”


    安岩愣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正要说什么,男子又问:“你又为什么明知阴阳阵需要以命换命,又愿意启动它呢?说到底,我们都是一样的。”


    “那他有要复活你吗?”


    男子摇摇头。


    安岩问:“没有?”


    “我不知道。”男子看向安岩,说:“我那一代可没有遇上天时。”


    安岩转头看向他,男子又说:“想明白了就带他走吧,但切记在十日内去海昏侯墓,找一块美玦。”


    安岩问:“为什么?”


    “之前丰绅殷德身死,他以灵体之力替你消除契约反噬,虽然当时他属死界,但那印契非同寻常,对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那美玦可用以修复他的灵体。”


    男子转身走向远方,安岩不知为什么,叹了一口气,等一个不会来的人到底是什么感受呢?转头看向忘川彼岸,安岩闭上眼,在心里说:“神荼。”似乎这些日子的思念已成了条件反射,与神荼相处的一点一滴在安岩脑海中浮现,惊蛰出现在花田中,直冲忘川彼岸而去,挟万钧雷霆,划破生与死的边界,自忘川两岸,一道红光和一道蓝光冲天而起,在死界的天空中留下阵阵涟漪。


    黄泉之畔,白发男子微笑着看向两道光柱,又低下头苦笑道:“只可惜……”你不会来的,你来不了。只不过是我,在等你。


评论(2)

热度(41)